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

○╮ CNN 賣T恤 ~ 熱門標題穿著走


如果用短短6、7個字來扼要說明一則故事的難度不夠高,那麼美國「有線電視新聞網」網站 CNN.com 對編輯有一項新的考驗:故事的標題是否夠機智詼諧,讓人想要把印有該標題的T恤穿在身上?

 CNN.com T恤專賣店於今年4月開張,上周就有兩個熱門標題。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歐巴馬於3日贏得黨內初選,打敗前第一夫人希拉蕊.柯林頓,發表勝利演說後,印有「歐巴馬創造歷史」(Obama Makes History)字樣的T恤成為該網站最熱賣的T恤。

 CNN 互動行銷部門副總裁安迪.米契爾猜測:「那是人們想要慶祝的時刻。」

 印有新聞標題的T恤是CNN 為其視頻宣傳的一部份,或許也是21世紀保存標題的一種方式, 不過博君一笑的可能性更大。一段時間以來,有些CNN.com 的標題屬於自我調侃 。CNN 網站銷量居次的T恤,上面寫著:「安德森.古柏,『你』又不是我的情人。」(Anderson Cooper,`you’re not my boo.’)

 這個標題同樣出現在本月3日。當時CNN 人氣主播古柏在追問民主黨超級代表唐娜.布拉西爾,問她最近與歐巴馬談些什麼。布拉西爾開玩笑說:「安德森,你又不是我的情人。」古柏緊接著說:「我想要當你的情人。」(I want to be your boo.)

 然後古柏又補了一句:「我連那個字的意思都不知道。」(如果他到UrbanDictionary.com查詢,就會知道boo指男友或女友。)

 迄今CNN 銷量排名第3的T恤標題是:「有1/3的員工帶著宿醉上班。」(1 in 3 workers hung over at office.)

 把T恤當做宣傳CNN.com 視頻的重要行銷工具是互動廣告商「野蠻人集團」(Barbarian Group)提出的點子,米契爾隨即接受。

中國時報 2008.06.10  諶悠文/綜合報導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
歡迎參觀我的賣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