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

╭★ 撤艦事件》 蔡明耀:我錯我負責 !


外交部日本事務會執行長蔡明耀下午出面表示,他曾致電海巡署,但沒有要求撤回馳援聯合號海釣船的和星艦,不過他說,由於他沒有通知上級,因此強調「我錯了,我負責」。


● 「熱血保釣青年馬英九在哪」
外交部一通「不要挑起外交爭議」電話,撤回馳援聯合號海釣船的海巡署和星艦,綠委上午在國是論壇砲轟外交部長歐鴻鍊喪權辱國、懦弱!要求撤換歐鴻鍊,要求馬英九總統站出來說句公道話。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葉宜津質問「熱血保釣青年馬英九,你在哪?」

藍委同樣也覺得外交部的態度過於軟弱,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林郁方就要求國防部長陳肇敏把船準備好,把飛彈準備好,出去護漁。媒體追問為何要準備飛彈,林說,出海就是要準備打仗啊,當然要準備飛彈。林郁方已要求國防部安排海軍艦艇考察行程,下周前往釣魚台海域考察,具體宣示我方對釣魚台海域的主權。


● 朝野齊轟外交部「太軟弱」
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張碩文說,該硬就要硬,和星艦前往釣魚台執行護魚任務,外交部竟然以「不要挑起外交爭議」為由令海巡署撤退,這種回應讓人認為外交部太軟弱了,他支持海巡署的作法,該怎麼做就怎麼做。立委廖正井也主張,立法院不能視而不見、聽而不聞,應該不分黨派表達抗議,呼籲立法院立刻通過公開譴責日本鴨霸,到日本交流協會抗議。

民進黨立委蔡煌瑯痛批,歐鴻鍊無疑打了馬英九一大耳光。立委李俊毅也批歐鴻鍊若還能繼續做下去,台灣如何在國際立足,馬英九現在該做的不是下鄉,而是下決心撤換不適任閣員。反倒是民進黨的蔡同榮認為,與日本衝突在政治上很不聰明,應該務實比照我國處理南海諸島的態度,可與日本談判暫時不爭議主權問題,雙方共同開發釣魚台的石油資源以及共享漁權。

【聯合新聞網、聯合晚報╱台北訊】

● TVBS 新聞影片: http://wms.udn.com/1213257824.wsx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
歡迎參觀我的賣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