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3日 星期六

一天之後 ,已成往事

無論多麼風光或多麼糟糕的事情,一天之後,便會成為過去。
你的風光或你的失意,只有你自己記得最清楚。能夠放開,就 再沒有甚麼大不了 。

讀書時很愛做話劇。那時候,花了好幾月籌備和綵排。結果,只演一場。戲演完了,我們徹夜在劇院收拾東西。那一 刻的感覺,無限寂莫。

做了那麼多準備工夫,投入了那麼多的心血,付出了那麼多的 努力,又寄予那麼大的期盼。一夜之後,燈火已然闌珊。

後來,不再喜歡做話劇了。

這些年來,做了很多不同的事情。每一次,都很在乎成果,也 很在乎自己的表現。那麼緊張,自然會給自和身旁的人很大壓 力。漸漸,我發現,我把問題看得太嚴重了。

我 們 習 慣 了 , 甚 麼 事 情 都 聯 想 到 一 生 一 世 。
我 以 後 怎 麼 見 人 ?
我 這 輩 子 怎 麼 辦 ?
將 來 的 老 伴 會 不 會 介 意 ?
別 人 會 怎 麼 看 我 ?

其實,除了你自己之外,有誰更在乎呢?快樂或失意,一天之後,已成往事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
歡迎參觀我的賣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