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1日 星期四

大笑三聲 找回活力


年初,外子自行創業,我也順勢成了老闆娘。


年近50的外子第一次當老闆,為了讓事業經營順利,他卯足了全力向前衝,不管大小事,他總是親力親為,而且要反覆檢查,他才會放心。因此,他每天加班,即使是星期假日,他也沒放假。


當上老闆的他,每天眉頭深鎖、長吁短嘆,雖然我們的生意不差,但我還是看得出他心頭壓力很大,實在擔心他身體會吃不消。


其實我的狀況比他更差,我在十年前退出職場,全心照顧家人,如今我已經坐四望五,才再度當職業婦女,體力嚴重透支。


一輩子不曾長過針眼的我,眼睛居然痛到張不開;家事及公事耗去了我絕大部份的時間,導致我長期睡眠不足,讓我差點出意外,當時我騎著腳踏車,一陣天旋地轉,我從腳踏車上跌下來,四平八穩地躺在馬路中央。


最讓我受不了的,是精神上的壓力,我擔心生活重心改變,會影響孩子參加高中基測的成績;更擔心業績不好,投資血本無歸。


那天,我收到大弟e來的爆笑短片,讓我笑到肚子痛,讓我笑到眼淚直流。神奇的是,大笑過後,我的心情變好了,失去的活力也回來了。


現在只要覺得壓力大,我就會找笑話看,讓自己大笑三聲,用笑聲提振活力,讓自己活得更健康。



【五月李子/北縣蘆洲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
歡迎參觀我的賣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