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9日 星期二

♡ 我不能站在悲傷的身旁


我不能站在悲傷的身旁
從此再不提過去,
痛苦或幸福,
生不帶來,死不帶去。
——海子


當我揉著發脹的太陽穴看到這段詩的時候,我突然愣住了。過去,什麼是過去?於是努力的搜索著記憶中那些可以叫做過去的往事,突然發現原來很久以來我都一直在找尋著一個屬於我的歸宿。記得以前寂寞久了的時候,曾習慣的問自己,漂泊了許久的心何時不再這樣的空落?其實倒不是懼怕這樣黯然神傷的感覺,只是覺得過往的好多事情,終究還是無法那麼輕描淡寫的忘卻。我知道,每一個人最後都會有一個屬於他的歸宿,可是對於我來說路歸何方,該怎麼走下去,卻也不再是那麼在意的事情了。

昨天在整理以前便箋的時候,一篇書法無意中從日記本中滑落出來。隨手旋轉了一下桌上的八音盒,一個人在幽靜的神秘園的音樂中,默念著這張紙上抄寫的:長相思,在長安……

細數過往的歲月,我們認識了三年,由陌生到熟悉再到陌生,就像是生命的一個輪迴,我們終於還是走成了陌路的人。

三年前的今天,當你說愛的時候,我一個人倚在高高的六樓的平台前,仰望著藍藍的天,雖然那個冬天很冷,但是心卻那麼的溫暖。

三年後的今天,我無意中翻到到了我們分開後你留給我的一篇文字,天依舊很藍,心卻很冷……

我不知道這三年的磨礪,終究把我變成了什麼樣子。記得前段時間,有一個因為當初我們的故事而認識我的朋友問起我,還愛不愛你的時候,我一個人對著屏幕了發呆了很久……愛情這個詞,現在對於我來說已經沒有了任何意義,不配說愛也好,無力說愛也好,終究我不再把你和愛連在一起,這是我給你的承諾,也是我對自己的坦然。

我開始討厭經歷過這麼多這類的句子。經歷過那麼多又怎麼樣,終究我的歸宿還是一個人走在落寞的街頭,終究我還是習慣了這樣淡定的孤單。

我不能悲傷的站你的身旁,所以我選擇離開。在你看不到這些的時候,我一個人默默的回憶著一些東西。我有些感謝我和你的結局了,留住一個人這樣或許最好,沒有悲喜,沒有離合,只有默默的記得。

很多的人,總是說著誰是自己的一生的最愛。我卻記得這樣的一句話,不要說誰是你的最愛,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你下一個遇見的會是誰。情深一往的愛情如果會有一個結果的話,那麼應該算是一個完滿的歸宿,但是如果到最後什麼都沒有的時候呢?會不會真的如水中的浮萍一樣的,漂泊不定,就連自己也無法控制。

知道麼,我一直在想著這三年來,我走過的路,坎坷也好,不值得一提也好,真的就這麼走過來了。上午在和同事聊天的時候,我對她說其實感情就是一場賭博,用自己的全部、去賭一輩子的幸福,無論是誰都輸不起。沒想到,我隨口的一句,卻換來一屋子美女們的感慨。在她們的感歎聲中,我一個人依舊安靜的坐在屬於我的角落,然後默默的告訴自己,我不用怕輸了,因為我已經輸的什麼都沒有了。


就像是身邊昨天還對我傾訴自己悲情的同事,今天卻裝作無事去相親一樣。很多的事情就是這麼的無奈,你沒有選擇的權利,它有它的規則,而這個規則又是我們必須要面對而無法逃脫的責任。

你永遠都看不見我的悲傷,不是只有在你看不見的時候我最悲傷,只是不再習慣把這樣的感覺叫做悲傷。寫這樣的文字或許只是給一段屬於記憶中的你。不再提什麼最愛,只是知道當初是那麼、那麼的愛過一個人,然後分開了,然後記得了,這就夠了。其實很多東西本來就是錯的,比如不是三個小時的車程,確切的說是三小時二十多分鐘,只是當我能夠開著車計算這些時間的時候,我卻沒有一個見你的合適理由。

我寧願你看不見這些文字,因為這些話本來就沒有什麼意義,只是沒事的時候我習慣的對自己這麼說。過去的就過去了,我還是找不到合適的語言留給你,所以我寧願就這樣的沉默,然後在記得的時候。默默的祈禱,默默的給你許下深深的祝福。

很多的人總是說我的文字看了很傷感,或許吧,或許這是一種我不曾察覺的情感,因為每次聽著《KISS IN RAIN》寫這些文字的時候,我總是覺得心裡淡定了許多。想想這三年的過往,其實想不這麼從容都很難,一個人在世界上能被人理解的東西並不多。相信我,這些不是感傷,這些不是悲傷的過往,只是一個人獨立在窗前安然的看著窗外藍藍的天的平靜。

以前每每有人告訴我平穩一些的時候,我總是急著去辯解。可是當現在有人說可以快一點的時候,我卻淡淡告訴她,其實還可以在平穩一點。其實這般的寵辱不驚,如果三年前我能有該多好,想來也覺得好笑,因為即使三年後在見,我依舊在你的面前做不到淡定自若。

過去的真的就這樣過去,愛也好,恨也罷,你有你的歸宿,我有我的路要走。知道麼,直到今天我自己走到這樣的境地,我無悔了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
歡迎參觀我的賣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