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9日 星期二

♣ 忘了就好



我還能夠寫什麼給你看呢?我已經很蒼老了,步履蹣跚,白髮漸生,日益不堪。
就這一篇吧,當是遺書也罷,就這一篇吧。
-----------序



查日曆,居然已經進入了冬季。
杭州真的,就冷了。

披一條毛毯,坐在電腦前,聽《忘憂草》:忘憂草,忘了就好,夢裡知多少……

一首很安靜的歌,告誡人們,要學會忘記。
我一直很安靜地坐在那裡,聽到自己落了淚,還在反覆聽著。
誰把誰真的當真,誰為誰心疼?誰是唯一誰的人?

那些過往,當真,能夠忘記的麼?那些夜夜夢裡笛聲的記憶,當真是能夠抹去的麼?那些夜半三更醒時的淚流滿面,當真,是能夠,忘了的麼?

我知,我是很念舊的人。
雖然我的記憶力不是很好,但是總是有許多,我保存下來的小物件,或者,文字,提醒我,曾經走過的路,遇到的人。

有時候,有的時候,自己夜半醒來,會恍惚,想到一些久遠的事情,不知道是否真的發生過?有時候,有的時候,自己獨自看以前的文字,想到一些久遠的溫馨,會問自己,真是有過嗎?真的有過這樣溫馨的時候?

有時候,有的時候,自己走在街上,被某首歌,或者某種情緒撞擊,心一下就忽然開始疼痛起來,想到曾經的一些人,一些細微的痕跡,會問自己,那些曾經是真的嗎?真的有那麼疼痛的過往麼?我曾經是不是,也如同今天這般,也會痛,也哭過?

許多的時候,天氣尚好,我就喜歡去四樓的陽台,看遠方。天空很晴朗,雲彩很乾淨,我習慣性地看遠方,其實我自己都不曉得,我到底想看什麼?
只是一些模糊不清的思維,遠方,曾經有我的一個夢想。遠方曾經有個諾言,要與我一起,看盡繁華萬物,走遍千山萬水,再品細水長流。

有時候,我也笑自己,老了,走不動了,渾身上下都是病,還想去哪裡?還想什麼呢?有的時候,我站在陽台上,會默默地望遠方,祈禱生命中走過的人,願一切安好。

有時候,很憎恨自己的感性。憎恨自己還會哭泣的心。
當我憎恨我感性的心時,我竭力地讓自己世俗起來,許多的事情學著去選擇性地遺忘,許多的記憶學會選擇性地丟棄。許多的文字,全部隱藏在一個角落,不讓自己去碰撞。
然後,我會很安然地,躺在身邊愛人的懷裡,用一個中年人不適宜的天真姿態,告訴自己說,再沒有什麼了,都沒有了。
然後,我會抱緊身邊的愛人,低語,親愛,抱緊你,如同抱住了整個世界。

我在電話中問我姐,為什麼我那麼喜歡發呆,回憶我的從前?
我姐說,因為我們老了,我也一樣。
原來,因為我們老了,有的記憶,無論怎樣努力忘記,卻依然不動地,站在那裡,蒼白憔悴著我們的心,傷痕纍纍著我們的心。
那麼多的不堪,為什麼,我們就忘不了呢?我不是把他們全部丟棄了麼?我不是全部把他們鎖起來了麼?我不是,我不是費了許多許多心思,都讓那些不存在了麼?
只是因為我老了,我就開始活在我的回憶中了,是這樣嗎?

輕輕河畔草,靜靜等天荒地老。
多想忘了,忘了就好。若是忘不了,又該怎麼辦?
就算是身邊愛人,再溫暖的懷抱,再真切的愛,都無法彌合曾經的傷痕,那又怎麼辦?

忽然就想到阿藍曾經在04年,對我說的那句話,如煙,就算是有場愛情,也是無法將你救贖。
想到這句,無聲地笑。

若我忘不了,那麼,讓我就記住吧。
若我還會哭,那麼,就讓我真實地流淚吧。
若是我還會痛,那麼,我就不需要偽裝自己的堅強吧。
愛就是愛了,恨就是恨了,哭就是哭了,痛就是痛了。
一切都走過了。
我老了,生命即將消失了。
你,我,就隔世了。
記憶,就隨著我的死亡,徹底,了結了。

忘,了,就,好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
歡迎參觀我的賣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