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0日 星期四

♨ 謝長廷:陳水扁擔心我鬥他 ?


民進黨主席謝長廷在總統大選後,前天首度與媒體餐敘,席間對陳總統有坦率的評論。他說,當初扁把清廉標準訂得極高,要求開除前高市官員王文正、周禮良、方來進,但輪到自己和家人涉入司法案件,卻做不到相同標準,變成黨內反要替總統一家解套,也讓外界認為民進黨墮落。

他說,民進黨接連挫敗,除對手國民黨因素外,「自己黨內有意見的也不少」。

拋開大選包袱,謝談起與陳總統之間的恩怨,直言無諱。他說,清廉很重要,但程序正義也很重要,不能因為人家指控就當真,像高捷案,電視台一直攻擊他,後來證明他都沒問題,「泛藍陣營有時不了解,以為綠營執政會包庇我;其實若我有問題,陳水扁當總統,蘇貞昌當閣揆,他們拿到調查報告,有可能放過我嗎?」

謝長廷留任黨主席後,爆出扁謝會原達成共識,由行政院長張俊雄代理,不料謝留任,府方感到錯愕。謝對此說,陳總統想要張俊雄代理,又不想自己出面,怕引來攻擊,就希望他去跟張俊雄說,「但這樣處理不對吧!對我不太公平吧!」

謝表示,陳總統想要張俊雄代理,就該自己出來講,或派國安會副秘書長劉世芳去中執會提案,這樣大家就知道是陳總統的意思,但那天中執會張俊雄根本沒到,「大家通過決議慰留我兩次,我再不留下來,改選黨主席的進度都會延誤,民進黨會崩盤。」

謝直言,「有些人權力沒掌握在手中,就會不安」、「陳水扁擔心我鬥他、被清算」,有人想要搶佔黨中央,就是要取得詮釋權,把敗選責任統統推給別人。

謝表示,民進黨過去傳統是:一敗選,黨主席就辭職一走了之,包括扁、蘇、游都這樣,好像在賭氣,讓接手的人很難處理,黨的財務、組織、人事也越來越複雜,「結果民進黨組織就像鋪柏油,前面沒刮掉,後面就鋪上來,越鋪越厚。」


【聯合報╱記者黃雅詩/台北報導】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謝直批扁「清廉兩套標準」 沈富雄:謝已在寫回憶錄了!

民進黨代理主席謝長廷昨天公開批評陳總統「清廉兩套標準」,今天前民進黨沈富雄表示,他覺得這是謝長廷離開政壇前的回憶錄,但他認為謝長廷選在這個時間說這些話其實不太恰當,不像是聰明人說的話。

沈富雄說,「這是一個揚言要離開政壇的領袖在寫回憶錄,但內容沒有驚人之處,因為這些東西大家都知道,謝選這個時刻講那些話,其實不像是他的聰明才智應該做的,身為一個民進黨領袖說出跟總統的惡鬥,其實不是很恰當。」


2008年 04月 10日 11:04/壹蘋果網絡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
歡迎參觀我的賣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