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

● 我反對廢除死刑 !


我非常反對廢除死刑,雖然現今提倡人權自由,但是殺人的人有權利去談自由嗎?當他們動手去殺人的那一瞬間,有想過受害者的家屬嗎?現今的法律很多人都說是在保護好人的,但是,如果今天廢除死刑,那不是在保護一個壞人嗎?那這個社會可有道德規範可言?每個人可以殺了人之後待在監獄到死,那國家付出的成本將會大大的提高,如果真的有人權可言,那請那些贊成廢除死刑的人去跟那些受害者的家屬談,我相信十個裡面將會有九個人反對廢除死刑。

多聽受害家屬聲音
人本是有感情的動物,我也知道那些贊成廢除死刑的人都是抱著憐憫之心,因為他們非常的捨不得那些罪犯被處以死刑,但是大家都是人生父母養的人,反觀你們真要為那些曾經經歷過這些痛的人想,人權是什麼?請大家三思,當一個殺人犯殺人剝奪一個人的生命和自由時,那些倡導人權的人可有想過?

準法務部長雖說會有配套,但是請問妳的配套是什麼?免除死刑,那人人可以犯罪殺人,說一句玩笑話,那以後那些殺人犯可樂了,因為關在監獄除了吃睡工作之外,哪天如果遇到特赦,那不是可以照樣出來。
在監獄的那些殺人犯他們可以表現悔改,但是一個人的生命可以重來嗎?如果一個人殺的是一個罪大惡極的人,那是法律的問題;就情與法,如果今天他們殺的是無辜的人,那法律也會有定奪,試問:一個人的生命真的可以因為妳說要廢除死刑,那些生命就可以重來嗎?請想想那些痛苦的人。

大家都是人,人本是有憐憫之心,我知道準法務部長妳曾經幫助過很多人,但妳曾經跟那些受害者的家屬談過嗎?如果有,妳更應該知道他們的痛,如果沒有,請聽聽他們的聲音。有人說過,冤冤相報何時了,但是一個人做了壞事也該付出他們的代價,人不是十全十美,但是,這種痛,我相信只有受過那些傷害的人才了解。

贊成死刑並非無情
我記得多年以前有一位立委提出一個法案,就是強姦犯去勢的事,後來法案不了了之,強姦犯還是存在,而且有增無減,法律有幫那些受害者想嗎?法律並不是完美的,人也是,你今天吃飯要付錢,你今天做錯事就要悔改,但是一個人說要悔改會真的悔改嗎?人出生本是善或惡我們也無法預期,但是現今有法律規範,我希望大家能了解那些贊成死刑的人,並不是殺生的人,也不是殘忍無憐憫之心的人,他們只是站在那些受害者和曾經被傷害的人想,法律法與情,請大家想一想。


作者從事自由業 ~ 陳美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
歡迎參觀我的賣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