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

▲ 今天我碰到 `鬼` 了,真是氣死了 !


今天我碰到 `鬼` 了,真是氣死了!

前天 30 歲生日,先生幫我買了一份國x人壽的壽險,今日安排體檢,早上10點經由國x人壽的業務員帶我至指定診所(花蓮市博x街的一家小兒科),護士小姐叫填完相關資料後,即測量身高.體重.血壓後就叫我坐到一位約 70 歲左右的醫生旁,醫生拿起聽診器聽一下胸部,就拿起我的健保卡填相關資料,然後問::
`你身分證號碼不是臺灣的喔,你怎會取一個我們臺灣人的名字`我回答說:`我是中國大陸的,中國大陸與臺灣原本都是中華的炎黃子孫啊,當然我取這樣的名字也沒甚麼啊`

他又說: `大陸人,我不喜歡大陸,我就不要去大陸`

我緩緩地回答說: `那你就不要去啊!又沒人叫你去`當時還以為醫生是在閒聊,所以語氣還不是很生氣.
他又說: `你沒看到今早上新聞報導,甚麼黑心貨都大陸過來的,都大陸的黑心貨在害我們臺灣人之類的話等等.後面還加一句死大陸人`

`甚麼黑心貨啊,誰叫你們有些臺灣人愛便宜,你們不會去買好一點的喔!,大陸也有很多好的東西,再說你講的黑心貨還不是你們臺灣人引進來的喔` 我開始有點生氣地說.

他又說: `大陸人,就是窮,才會都跑到臺灣來,大陸 13 億人,臺灣怎擠得下`他講話開始有點情緒激動.
我又答說: `大陸13億人會全部跑到臺灣來嗎? 以前大陸是很窮,不過現在大陸的經濟可不比臺灣差,甚至於更要好,那你有知道大陸有多少臺灣人嗎`

他又說: `臺灣人去大陸都是去造福大陸人,都是拿錢給你們大陸人,你說你們大陸經濟好,那你幹嘛還呆在臺灣,你回去啊,回去啊,我幫你買機票,機票錢我幫你付` 說最後這句時是手裡拿著筆指著我說的.

我又答說: `那你知道臺流嗎? 現在大陸就有很多你們臺灣流浪漢,過得還不如我們大陸人嘞!再說我要你幫我付甚麼機票錢,我沒錢喔,你知道我與我先生是怎麼認識的嗎? 我們又不是買賣婚姻,不知道就不要亂講話` 我已經非常生氣,不想跟這種沒水準的.思想偏激的人繼續講下去,我就直接對他說,過好自己的生活就好了,管那麼多幹嘛!我的體檢好了沒,好了的話我就要走了.

當時國x人壽的業務員一直都站在旁邊,也不會打個圓場,後來走到外面,我就說怎會有這樣的醫生啊,你們以後不要再帶我們大陸的姐妹來這裡體檢,真是的我大清早來體檢,我招誰惹誰啦! 那業務員說,這個是民進黨的,思想有點偏激,不要理他就好了,我說,我是有感情有思想的動物,他講這種話,我能不回嗎?真是氣死我了.

在回家的路上,越想越生氣,就打電話跟我老公講 (說話的時候開始在掉眼淚),我老公聽到也是很生氣,就直接打電話去業務員那裡說要取消我的保險 (有說要換別家) , 說國x找的甚麼指定診所,害我老婆受委屈 ……

回到家想到來臺灣的種種,又一個人流了很多淚 ……





大陸配偶家庭論壇
http://www.ccff.idv.tw/forum/showthread.php?t=3422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
歡迎參觀我的賣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