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

慢慢讀,詩/寫七夕


不下雨了嗎?
風大得催促人張開翅膀
宛如鵲鳥搭起兩地相思
幾個光年的距離無法算計,愛情
當我們數著天上的星星
掉落滿地,不經意的回眸
望見了彼此發光的心情

每年寫一篇我們的章回
用我習慣的語言注釋一夜的
激情,直到細雨斜落
濕了枕畔藏起的詩句
化為夢,化為被翻起的書冊
缺失的句點始終
遺忘

炎夏的太陽也來攪和陣陣漣漪
羽衣早已晾曬成沙漠裡的渴望
誰偷走了我的筆,說
早晨不適合印刻傳說,除非
有一口井,唯一的
深深地直抵銀河中心

誓言經過多少次漂洗才會褪色
反覆織染的錦布自彩虹尾端打了個結
纏綿,從未斷線的訊息自你耳中
傳達到我閉著的雙眼
同時,墮入永劫

輪迴停滯的時候,不斷重複
關於你,關於我,關於一個
約,涉水而過 【聯合報╱廖之韻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
歡迎參觀我的賣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