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

游乾桂老師的樂活學


我的假日生活算很豐富,打球‵爬山‵帶著家人大塊朵頤,偶爾去看海,再不,就閒散於跳蚤市場了,成了我的〈假日樂活學〉,讀者喜歡,我就成了密探,四處打聽樂活的新方法。

生活的浪漫需要一種近似修行的歷程,我從跳蚤市集慢慢累積能量。

跳蚤市場漸漸成了忙碌之後的〈醫心〉之所,我意外發現它有解壓效果,足以把多日堆疊的煩憂除去而後快,我只要在行囊中帶上一點點的錢,就可以使自己變成富翁,有去百貨公司的快感,刷刷刷,哈,才花幾十元,上百元,好玩極了。

我的行蹤早遍布全台……北。


.天母創意市集:這是我最近勤於走動的浪漫地帶,位於中山北路與天母東西路交界處,以天母圓環為界,招牌醒目不難找著,據說這裡的某些商品具有〈秒殺效果〉,一出現就有人搶著要了,吸引很多創意者擺攤,看了心動,但不敢一直行動,深怕盤纏不夠,或者買了之後,家中反而變成創意市集了。

周六從下午四點到晚上十點,周日提早一小時收攤,入夜之後,燈的亮度不夠,有些尋寶者還隨身帶了手電筒,這可是另一個趣點,好笑得不得了。

我的手腳笨拙,腦袋不清,往往搶輸人家,明明喜歡的,一晃神再回神,東西就落入尋寶甲的手中了,我只好自我安慰:沒緣吧。

這裡的寶貝較多,價格也昂貴一些,即使如此,大約也只要一張或者數張一百元就夠了。


.永春二手市集:位在松山永春市場的二樓,轉型的好幾次,最近一次去拜訪,發現改頭換面,來了新的擺攤者,貨品更齊全,有了尋寶的快意,這兒的人都是有趣的,多數應該不是為五斗米折腰來的,而是把家中用不著的,放著占位置,丟了可惜的,整理出來與人分享,價錢屬歡喜價,有些5元、10元起價,提供尋寶樂,服飾稍貴一點,50元‵100元,高檔品貴一點,如果看不上眼,也有高檔的等著人住有錢人的家。


.福和橋與三重重新橋下跳蚤市集:我最早接觸的跳蚤市場在台北市愛國東路巷弄中,因為太吵,居民反彈,被迫喬遷,據說就是移入這二處當成新的據點,福和橋陪我走過一段浪漫,它與我認知的跳蚤市場有點不同,我出國講學旅行發現,國外跳蚤市場把自家用不到的東西拿出來分享,但這兩處多數是撿來的,或者倒店貨,髒亂不堪,但有野趣。

跨三重與新莊的重新橋橋下是重新橋觀光市集,跨公館與中永和的福和橋旁是福和橋跳蚤市場。
慾望不大,野心不多,只想體驗尋寶樂,能用‵堪用的就好,那麼只要有零錢,大約十元,就可以暢行無阻了。

有時眼睛還得放亮一點,有些賊貨混跡其中,不小心就成了收贓的人,但保證十元不可能買到贓物啦。


.興隆樂活市:這是我替它取的名號,但的確有這種味道,每個人都想在此找些樂活的元素,97年12月才開幕,慢慢打響了名號,此處離我木柵的家最近,周六演講回來,不急於回家便拐個彎到興隆樂活一下,買買花草,聽聽民歌,喝喝咖啡,啜飲一杯茶,每個月的第二個禮拜還有一些手工玩家來駐點,真是美呆了。


很抱歉,身處台北只知道台北樂活市,其它縣市可得由讀友來補充了。(收錄自時報出版~游乾桂《再忙也要很浪漫》一書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
歡迎參觀我的賣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