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

不懂脫口秀 - 還亂罵人


每年金鐘獎頒完總有各種評論、爭議,但都不像今年這麼激烈。獎落誰家已成定局,再討論又能如何?總不能登門上誰家要人家把獎吐出來吧!但對表演節目,我有話要說。

今年金鐘獎籌備時間倉卒,哪個單位接下擔子都吃力不討好。我只想表達對某些媒體只有撻伐咒罵的報導感到寒心。

「夢想小學堂」裡的表演,兩位可愛的「大小姐」在後台還在認真排練,上了台天真爛漫。無論舞蹈、唸白整齊俏皮,不好看嗎?模仿王力宏的小男孩,站在台上只搆得到蝴蝶姐姐的腰,小小的身影面對千人大禮堂唱起歌來有模有樣,連大人都未必有這個膽識!怎麼不見身高、智識遠遠超過他們的叔叔、阿姨讚美過他們?真是傷害了認真表演的孩子們,也做了最壞的示範!

再說到本人和朱德剛擔綱的表演「今晚說電視」。我絕不敢自稱我的表演十分精采,但是要提出一個修正。這段表演叫「脫口秀」絕不是「相聲」,批評者隨便大筆一揮,真是貽笑大方!再者,「脫口秀」的內容是針對這一年來電視生態和節目而定,電視金鐘獎是電視人的盛會,是說給電視人聽的,「外行人」聽不出門道就開心的看熱鬧,自己聽不懂怎麼又罵人呢?

媒體和娛樂事業是共生的,有鼓勵才有動力。有動力才有創意才有無限可能,不是嗎? 【聯合報╱郎祖筠/春禾劇團教學暨藝術總監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
歡迎參觀我的賣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