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

♥ 愛情使人忘記時間 ~ 時間也使人忘記愛情


時間與愛情之間﹐仿佛冥冥間就有著剪不斷﹐理還亂的關聯。愛情長跑能結出碩果﹐一見鐘情同樣也能傳出佳話。熱戀中的情侶﹐恨不得天天耳廝鬢磨﹐說盡甜蜜的情話。愛因斯坦曾經用一個巧妙的比喻來解釋他的相對論﹐“很簡單﹐當你和一位美麗的姑娘坐在一起時﹐一小時就像一分鐘那麼快。而當你坐在熱的爐子上﹐那一分鐘卻又像一個小時那麼長。”

時間的存在﹐讓“交錯時空的愛戀”有了發生的可能。時間的殘酷﹐讓那些落花有意﹐流水有情但相見恨晚的戀人們不禁喟嘆“恨不相逢未嫁(娶)時”﹐你到我身邊帶著微笑﹐帶來了我的煩惱﹐可惜我身邊早已有個他(她)﹐他(她)比你先到。時間的寬容﹐也讓82歲的耄耋老者和28歲的風韻佳人之間﹐誕生了一場驚世駭俗的忘年之戀﹐愛情在此刻﹐真的讓人忘記了時間。“君生我未生﹐我生君已老”的詩話﹐已經不僅僅是在戲劇﹑小說﹑影視中才能見識到了。

我等你﹐半年為期﹐逾期就狠狠把你忘記。等待不會無限期的﹐飄遠的風箏﹐手上的線﹐就是等待的期限。沒有了線﹐那就只能是漫無目的﹐無限期的等。而念念不忘的愛情等待﹐其實苦悶大於幸福。你要費時間來讓自己相信﹐你的等待是有價值的﹐不會是竹籃打水一場空﹐不會是鏡中花﹐水中月一樣觸手但不可及。經濟學上的“機會成本”理論解釋起來可能要深奧些﹐那就用“值不值”三個字好了﹐言簡意賅地說明問題。

我曾經收到的一封信上﹐有一句話很耐人尋味“兩情若是久長時﹐我情願相信朝朝暮暮。無論愛一個人有多深﹐只要有時間的存在﹐終會有消退的一天。”時間長了﹐感情也就漸漸淡了。如果極品的龍井茶可以作為完美愛情的比喻﹐那麼沖泡了十遍之後﹐也會平淡無奇。更慘的結局就是﹐茶淡了﹐人也走了﹔茶涼了﹐心也涼了。

用納蘭性德的《木蘭詞 擬古決絕詞柬友》來做個結尾吧﹕“人生若只如初見﹐何事西風悲畫扇﹖等閒變卻故人心﹐卻道故人心易變。驪山語罷清宵半﹐夜雨霖鈴終不怨。何如薄幸錦衣兒﹐比翼連枝當日願。” (逸凡-紫玉蝴蝶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
歡迎參觀我的賣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