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

平溪天燈節名聲響 - 國際旅客慕名來


「新北市平溪天燈節」已經逐漸成為代表台灣的重要節慶,並屢屢獲得國際媒體的極高評價,成功吸引國際觀光客來台灣參加。年年都要造訪平溪的國外友人就透露,她在天燈上寫下的心願最後通通都實現,非常靈驗。


◎一生必遊 平溪天燈國際評價高 -
這輩子有什麼旅遊景點非去不可?又是什麼樣的節慶能讓成千上萬的群眾感到幸福?

邁入第16個年頭的「新北市平溪天燈節」已成為代表台灣的慶典,最近2年的造訪人次都超過80萬人,每次活動期間都施放超過10萬盞天燈,這樣大規模的旅遊活動提供遊客獨特的旅遊體驗,在國際上打出知名度。

2013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評選平溪天燈節為「世界上52件最值得參與的年度新鮮事」,全球最大旅遊出版公司Fodor’s更將天燈節選為全球14大「此生必遊」的經典節慶之一,與巴西嘉年華和慕尼黑啤酒節齊名。

平溪天燈節已經不只是台灣的傳統民俗活動,更名列世界重要的民俗慶典,因此,吸引國際旅客參與成為天燈節的重點。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說:『(原音)我想今天我們也邀請國外很多朋友來參與,在台灣所有國外觀光客,包括在這裡讀書的朋友,每年都到平溪去放天燈,所以我們平溪的天燈不只是在國內,而且在國際舞台都已經名揚海外。』


◎法國女孩天燈許願 / 成真 -
來台灣4年的法國女孩Lina表示,到平溪放天燈就像是完成夢想一樣。她在法國看到平溪天燈節的照片時,照片中宛如黑色布幕的天空點綴著一顆顆閃亮的小黃點,讓她印象非常深刻。Lina來到台灣後,每年都去平溪放天燈,而她在天燈上寫下的願望也都一一實現。Lina說:『(原音)就是很開心,每次都很開心,我跟我爸爸、媽媽來放天燈,跟我老公來放天燈,跟我朋友來,每次都是不一樣的人。(記者:你寫了什麼願望在上面?)第一次就是找到會很幸福的男朋友,可以一起很幸福,然後我有找到;第二個是很快結婚,然後我們也結婚,所以每次願望都有實現。』


◎放天燈新奇體驗 外國旅客慕名造訪 -
天燈源於三國時期,諸葛孔明利用天燈傳出受困的訊息,最後順利脫險;發展至今,人們相信寫上心願的天燈冉冉升空後,就像是芸芸眾生對上天遙寄的幸福簡訊,終究會美夢成真。

天燈代表的神奇意涵以及希望和幸福感,讓許多國際旅客慕名而來。來自委內瑞拉的Juan就表示,在他來到台灣前,早就久仰天燈節的大名,即將結婚的他,要在天燈上寫下和太太永遠幸福快樂的心願。Juan說:『(原音)今天應該是,因為我快要結婚,所以應該是我跟我的太太很健康,什麼都很好。』

今年的「新北市平溪天燈節」為了讓全世界都感受到幸福希望,特別開放網路上傳心願與祝福的文字或照片,主辦單位在2月8日當天會將匯集了全球的祝福製作成彩色紙卡,拼貼在大型許願天燈上,讓來自全球各地的祝福和希望一起升空,讓世界看見台灣獨一無二的天燈。 (內容來源 : 中央廣播電台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
歡迎參觀我的賣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