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

♨ 城市角落》 北京 ~ 錢糧胡同


每次跟朋友走進錢糧胡同,我都要跟他們說幾個故事。一是這裡曾有一個著名的十三號凶宅,但是不要問我是哪一戶,我不知道,也不想知道。其二,當年袁世凱就是把章太炎軟禁在這個傳說中的凶宅裡。

我到錢糧胡同通常是落腳在一個叫做「馴鹿」的咖啡館。坐定之後,我就有機會跟朋友說第三個故事,著名學者陳夢家的故居,就在我們對面。

馴鹿老闆是香港攝影師,曾在法國流浪幾年,學得一手家常料理。有時假日中午人客較少,我跟老闆便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。

待久了,覺得北京像一棵樹。許多人帶著夢想飛進來,有些人夢想成真,有些人夢想破滅,有些人的夢想至今還是夢想。我和老闆在枝頭上,看著彼此的夢想許多年,少年子弟江湖老,但是誰都沒有飛走。不知道夢想不死,只是老去,算不算也是一種悲哀? 【文/徐淑卿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
歡迎參觀我的賣場